安全管理网

电动机检修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电动机大修期限:每年一次。

2、电动机小修期限:每年二至三次,环境较差的场所次数可适当增加。(必须每年保证两次)

3、电动机小修的主要项目:

(1)消除电动机内外部灰尘和油垢。

(2)检查各转运部分,轴承磨损情况,测量其间隙大小(最大与最小之差不应大于平均值的10%),轴承在无杂音和过音和过热现象。

(3)滑环表面有无烧毛、黑斑、粗糙或擦伤痕迹。电刷表面是否光滑,压力是否适当,各电刷压力之差不应超过±10%。

(4)换润滑油,加油量为80~85%。

(5)紧固各部螺丝。

(6)摇测绝缘电阻。

(7)检查电动机和启动设备的外壳接地装置有无损坏,是否牢固。

(8)电动机和传动装置的各部分连接是否牢固。

(9)测量电动机线圈的直流电阻,与以前测量结果或制造厂的数值不应大于2%,各相绕组电阻之差不大于2%。测量数值应按下列公式换算到同一温度时的数值,以便进行比较。

R2=R1(235+)/(235+t1)

R1-温度为时t1测出的直流电阻。(15℃)

R2-换算为温度t2时的直流电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