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购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6日
采购控制程序状   态第1版  第0次修改

1、目的

对供方进行评价和选择,控制采购过程,以确保采购产品符合规定的要求。

2范围

适用于向公司提供产品和原材料的供方评价和选择以及公司所需产品的采购。

3职责

市场部负责采购的控制。

4工作程序

4.1对供方评价和选择。

对供方和采购产品的控制类型和程度取决于采购产品对随后产品实现和最终产品的影响。

4.1.1合格供方的选择和评价准则

a)满足以下要求的供方可作为公司的合格供方:

—经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合法经营单位。

—有稳定经营场所,信誉好,价格合理。

—通过ISO9000认证的供方优先考虑。

b)对供方的评价由市场部组织,生产技术部、质检部、有关人员参加。评价的结果记录在《供方评价认可表》上。

c)评价合格的供方需报经经理审批同意。

4.1.2经评价合格的供方列入(《合格供方名录》)。

4.1.3对合格供方应进行动态管理,合格供方提供的产品质量情况由质检部提供验证单。如不合格,由市场部办理退货或调换,如三次发现此种现象,将取消此单位合格供方的资格。

每两年对合格供方评价一次,根据合格供方提供产品的质量情况确定是否保持其合格供方资格。

4.2采购信息

采购文件(包括采购合同、采购计划等)中的采购信息必须清楚说明采购材料的要求,可包括:

(A)名称、规格、型号、材质、等级或其它标识方法;

(B)规范、图样、验收标准的名称和版本;

(C)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D)产品、程序、过程和设备的批准要求;

(E)人员的资格要求

采购文件发放前,应由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审批其适宜性,以确保规定的采购要求充分适当。

4.3采购产品的验证

4.3.1为确保产品满足规定的采购要求,质检部应根据采购计划和相关进货检验规程的要求,在入库前对采购产品进行进货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

4.3.2当公司或公司的顾客提出在供方现场实施验证时,应在采购文件中,对要开展验证的安排和产品放行的方式做出规定。

4.4相关记录

4.4.1《供方评价认可表》              4.4.2《合格供方名录》

4.4.3《采购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