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目的和范围

按策划的时间间隔评审管理体系,以确保其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适用于公司管理体系的评审工作,评审包括管理体系的所有要求及其业绩趋势。

2职责

2.1总经理主持管理评审活动。

2.2管理者代表负责向总经理报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提出改进建议,组织编写相应的管理评审报告。

2.3质保部负责评审计划的制定,收集并提供管理评审所需的资料,负责对评审后的纠正、预防措施进行跟踪和验证。

2.4各相关部门负责准备、提供与本部门工作有关的评审所需资料,并负责实施管理评审中提出的相关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3定义

3.1管理评审:负有执行职责的供方管理者,按规定的时间间隔对质量体系进行评审,确保持续的适宜性和有效性,以满足标准要求和供方规定的质量方针和目标。

4工作程序

4.1 管理评审计划

4.1.1 管理评审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可结合内审后的结果进行,也可根据需要安排。

4.1.2办公室于管理评审前编制《管理评审计划》,报管理者代表审核,总经理批准,并提前发放至相应的部门或人员。

4.1.3 管理评审计划的内容包括:

a)评审时间;

b)评审目的;

c)评审范围、过程及评审重点;

d)参加评审部门(人员);

e)评审依据;

f)评审内容。

4.1.4当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由总经理提出,进行针对性的管理评审或增加管理评审频次:

a)公司组织机构、产品范围、资源配置发生重大变化时;

b)发生重大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事故或用户/相关方对有严重投诉或投诉连续发生时;

c)当法律、法规、标准及其它要求有变化时;

d)市场需求发生重大变化时;

e)审核中发现严重不合格时

f) 当总经理认为有必要时,如:认证注册前的管理评审等。

4.1.5 管理评审人员组成:管理者代表、顾客代表、部门负责人、总经理指定的其他人员;

4.2 管理评审输入

管理评审输入应包括与以下方面有关的当前的业绩和改进的机会:

a)审核结果,包括第一方、第二方、第三方管理体系审核、产品质量审核等结果;

b)顾客/相关方的反馈,包括满意程度的测量结果及与顾客沟通的结果、环保/卫生/劳动/消防/相关方信息等;

c)质量/环保/职业健康安全过程的业绩和产品的符合性,包括过程、产品监视和测量的结果;

d)改进、预防和纠正措施的状况,包括对内部审核和日常发现的不合格项采取的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实施及其有效性的监控结果;

e)过程的业绩和产品质量及其趋势的分析,以及实际的和潜在的外部失效及其对质量、安全或环境的影响分析;

f)以往管理评审跟踪措施的实施及有效性;

g)可能影响管理体系的各种变化,包括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如法律法规的变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等;

h)管理体系运行状况,包括方针和目标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4.3 管理评审准备

4.3.1 预定评审前十天,办公室以书面形式向管理者代表汇报现阶段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提交本次评审计划,由管理者代表审核,总经理批准。

4.3.2 办公室负责根据评审输入的要求,组织评审资料的收集,准备必要的文件,评审资料由管理者代表确认。

4.3.3 办公室向参加评审的人员发放本次评审计划和有关资料。

4.4 管理评审会议

4.4.1总经理主持管理评审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对评审输入做出评价,对于存在或潜在的不合格项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确定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4.4.2 参加会议人员开会前在《会议签到表》上签字,会议必须对管理评审要求的各部门提交内容进行逐项评审。

4.4.3总经理对所涉及的评审内容作出结论(包括进一步调查、验证等)。

4.5 管理评审输出

4.5.1管理评审的输出应包括以下方面有关的措施:

a)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其过程的改进决定和措施。

b)与顾客要求有关的产品的改进,对现有产品符合要求的评价,包括是否需要进行产品、过程审核等与评审内容相关的要求。

c)资源需求等。

4.5.2会议结束后,由办公室根据管理评审输出的要求进行汇总,编写《管理评审报告》,经管理者代表审核,交总经理批准,发至相关部门并监控执行。本次管理评审的输出可以作为下次管理评审的输入。

4.6 改进、纠正、预防措施的实施和验证

各责任部门应按管理评审确定的改进计划要求实施整改,将执行或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质保部。办公室对改进、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跟踪验证。

4.7 如果评审结果引起文件更改,应执行《文件管理程序》。

4.8 管理评审产生的相关的记录应由按《记录控制程序》保管,包括《管理评审计划》、评审前各部门准备的评审资料、评审会议记录及《管理评审报告》等。保存期限为5年。

5 相关文件

5.1《记录控制程序》

5.2《文件控制程序》

6 质量记录

6.1《管理评审计划》

6.2《会议签到表》

6.3《管理评审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