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OHS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目的
    
为对公司的重大环境因素/危险源有关的运行与活动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其符合环境/职业安全健康方针、目标与指标的要求,以实现不断改进,特制定本程序。
2
.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运行过程的控制。
3
.职责
     3
1生产技术部在设计阶段应考虑如何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环境/职业安全健康危险,并纳入设计评审。
     3
2设备组负责生产设备及环境/安全监测监控设备的维护保养。
     3
3生产技术部、仓库等部门负责化学物品的管理。
     3
4生产技术部、办公室负责生产、办公/生活废弃物的分类处置。
     3
5质检部负责设置环境/职业安全健康控制点,检查各部门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的执行情况。
4
.工作程序
     4
1公司在日常的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中,对与重大环境因素/危险因素相关的运行与活动进行重点控制,对其中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作业点,由质检部将其设置为安全控制点,列入《危险控制点清单》,明确控制的要求;对重要环境因素产生处所,列入《重要环境因素台帐》,进行重点监控、检查。
     4
11在设计过程中应考虑防止环境因素/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在设计评审阶段,需对原材料的使用或生产工艺可能引起的环境/职业危害进行评审;提倡采用无害化的工艺技术,并简化制造工艺,提倡使用无毒害的材料并减少其用量。
     4
12生产技术部严格按照相应工艺规程和作业指导书的要求进行生产;设备组按要求对生产设备以及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监测、监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4
13公司对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设备、设施、场所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管理,如对噪声采取隔音、吸音等措施防止噪声超标;对于漏、滴油现象采用导油槽予以收集等,具体详见《设备管理制度》。
     4
14生产技术部、仓库等部门负责化学物品(如树脂胶、促进剂、固化剂等)的贮存和使用,要防止直接倾倒、泄漏等异常现象的发生,具体详见《化学物品储存使用管理办法》。
     4
15各部门按规定地点分类放置废弃物,见《固体废弃物控制程序》。
     4
16各部门严格依据以上程序和标准的要求,开展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当出现不符合情况时,参照《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处理,质检部负责随时检查各部门的执行情况。
     4
2对于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中涉及重要环境因素/职业安全健康因素的供应商,公司依据《相关方管理程序》对其施加影响,使他们的行为符合程序和有关要求。
     4
3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详见《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
5
.相关文件
   
 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 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
  
    
设备管理制度》

《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化学物品储存使用管理办法》
    
《固体废弃物控制程序》
   
  危险控制点清单                
   
重要环境因素台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