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绩效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目的和适用范围

1.1对可能具有重大影响的运行的关键特性进行例行监测和测量,取得可靠准确的监测数据,确保符合目标指标的要求。

1.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境因素/危险源的运行监控和测量。

2职责

2.1质检部负责组织对公司体系运行监控特别是对重要环境因素按《环境监测标准》进行监测并评价监测结果;组织对重要危险源的监测。

2.2质检部负责组织对节能参数进行监测。

2.3质检部负责测量仪器、设备的校准、试验,并负责委托权威机构校准部分测量仪器、设备。

2.4相关单位负责或协助监控和测量。

3控制要求

3.1监测项目的设置应根据有关的法规、标准及本公司实际情况确定,环境监测结果应形成文件;

3.2监督检查体系运行控制情况、定期评价监测结果,并形成文件,以验证其与目标、指标的符合性;

3.3监控和测量结果超过了预测参数和要求的,应重新测量一次,若仍超过预定参数,应填写《不符合纠正与预防措施报告》,报送技术部及相关部门,以便及时研究,采取必要的措施。

3.4必要时,委托环保/卫生部门进行监测。

3.5建立“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行为检查表”,对以下项目进行定期检查、登记:

A.目标和指标的符合情况;

B.管理方案的完成进度;

C.各项运行控制(产品进出/投资建设);

D.应急准备、训练、演习情况;

E.表现奖惩情况。

不符合项一一予以制定措施,尽快改正,参照相关程序执行。

4相关文件、记录

监测报告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行为检查表

节能测试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