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讲机使用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0 目的

2.0 适用范围

3.0 内容

6.0 对讲机的规范用语

6.1 常规工作通话用语

6.1.1 主叫方呼叫时,应先报出自己的代号(或岗位) ,再呼被叫方代号(或岗位) 。

例:“01 呼叫02,收到请回答。”(主叫方)

6.1.2 被叫方收到后,应立即明确答复,报出自己的代号(或岗位) 。

例:“02 收到,请讲。”(被叫方)。

6.1.3 主叫方收到被叫方的回复后,讲清通话内容。

例:“现有一名穿白色衬衣的中年男子要去3A1001房,请跟进。”(主叫方)。

6.1.4 被叫方收到主叫方所讲内容后,应立即明确答复。

例:“好的,收到。”(被叫方)。

6.1.5 当被叫方不清楚主叫方所讲内容时,应要求主叫方重复。

例:“没有收到,请重复。”(被叫方)。

6.1.6 主叫方重复6.2.1.3 的内容,直到被叫方收到为止。

6.1.7 管理处所属客服部、安保部、工程部在进行内部通话或跨部门通话时均适用。

6.2 车辆进出车场通话用语

6.2.1 车辆进场时,进口岗直接报进场车辆的车牌和去向(或状况) ,通知车场巡逻岗或出口岗。

例:“粤B12345,黑色宝马,去海诚。”(主叫方)

6.2.2 车场巡逻岗或出口岗收到后,应立即明确答复,报出自己的代号(或岗位) 。

例:“07(车场巡逻岗)收到”或“ 09(出口岗)收到。”(被叫方)

6.2.3 车场巡逻岗或出口岗听不清楚时,应要求进口岗重复。

例:“没有收到,请重复。”(被叫方)

6.2.4 进口岗重复报告进场车辆的车牌的状况,直到车场巡逻岗或出口岗收到为止。

6.3 护卫员报岗用语

6.3.1 到报岗预定时间,由第1 个岗位开始报告时间、代号(或岗位) 、事项、工作状态。

例:“现在是23 时0 分,01(南门岗)开始报岗。岗位物品, (名称、数量、状态) ;设施设备, , (名称、数量、状况) ;安全状态, 。报岗完毕。”(01 报岗)

6.3.2 正常情况,各岗位间隔2 秒按预定报岗秩序,依次报告本岗位状态。最后同班长结束本次报岗。

例:“好的,收到。”(班长)

6.3.3 当出现异常情况,班长可在报岗间隙暂停报岗,问明情况后,继续报岗,直到结束。

例:(1)“06(住宅巡逻岗) 开始报岗。岗位物品, , 手电筒缺失; 设施设备, , 安全, ”

(06 报岗)

(2)“暂停报岗”(班长暂停报岗并询问情况)

(3)“06 重新报岗”(班长下达报岗指令)

(4)“06 开始报岗。岗位物品, ” (06 重新报岗)

6.4 对讲机的管理和要求

6.4.1 同一管理处,岗位代号或岗位名称不能重复。

6.4.2 岗位代号或岗位名称同管理处统一设定、排序,并报品质部备案。

6.4.3 各管理处需按照《对讲机规范用语(范本)》,制定适合本管理处工作要求的《***管理处对讲机规范用语》,编入本管理处的客服手册。

6.4.4 使用对讲机时,语言简练、清晰、有力。

6.4.5 使用对讲机时,必须礼貌,严禁粗言秽语。

6.4.6 不得使用对讲机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4.7 对讲机只供当值护卫员使用,严禁用作其他用途,特殊情况须由安保主管同意后方可使用;

6.4.8 对讲机严格按规定频率使用,严禁护卫员私自乱拆、乱拧或乱调其他频率,否则按违纪处理;

6.4.9 电池要充电6 小时以上再使用,但充电的时间不能超过12 小时,交班时要用干布擦拭机身,并将音量调至适当(清晰听到)位置;

下一篇: 监督检查制度
上一篇: 巡逻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