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理厂废油废物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7日

为了加强修理厂废油的管理,杜绝乱排乱放而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浪费,特制定本规定。

1.修理厂废油的产生及注意事项

1.1修理厂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油品管理全面负责。

1.2 产生的所有废油必须集中回收于容器内,不得将废油排入水沟、地面或乱倒,以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影响污水零排放的正常运行。

1.3 认真做好设备、管道和容器的跑、冒、滴、漏,禁止物料、润滑油和动力用油泄漏。

1.4 废油应贮存在火灾危险最低的场所,设置警示标志。

1.5 废油应交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或机构进行处置,不得私自处置。

1.6 维修人员在油料库房取润滑油时禁止润滑油流到地面,在给车辆设备加注润滑油时,要用专门的漏斗和油壶,禁止加油时润滑油流在设备或地面上。

2 修理厂废油的正确储存

2.1 废油存放处,严禁吸烟,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如: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沙等),着火时严禁用水灭火。

2.2 应定期进行废油桶检查,确保废油不会因泄漏而流失。

2.3 当废油储存达到高限时要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出售,保证不能溢流。

2.4 收集废油的过程中,应避免容器损坏,或者废物外溢或散落于收集区域附近。

3.油品的使用

3.1 根据实际需要领用油品,维修后多余的油品应回收。油桶,制冷剂罐,油漆罐等排放整齐,不许随处乱丢,特别是齿轮油,机油,液压油。

3.2 更换发动机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应先将旧油放出,放尽后再加新油。

3.3 放出的废机油用专门的盘子接,应小心防止滴落地面或溅出盘子,然后集中放入废油桶内。

3.4 清洗油、柴油主要是用于清洗零部件的油类,维修人员应根据清洗零部件量,领取适量清洗油,清洗油应反复使用,直至不能使用,再放入废油桶内集中回收。

3.5 维修完工后应及时用碎布将地面的油污擦净。

违反本规定的按环保管理制度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