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现场的安全信息流——安全一次信息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19日

 安全一次信息指与发生事故有关的某种生产活动的全部信息。这当然也包括生产活动当中的其他信息,但应侧重于安全管理活动本身的信息。

   各种信息构成了一个相互交叉连接的大网络,若分得太死,就很难得到综合性的情报;但整体信息网络比较难于全面掌握,所以不得不分成几个系统来加以研究。
   1.组织系统的信息流

   生产管理部门,如部、局、处、公司等属于经营者;厂、矿长受上级经管者的领导,履行管理职责,又向下级(车间主任、工段长)监督人员传达指令,直至一般工作人员。这种上下流通的信息,有的是通过干部使用计算机对信息进行整理,也有的是通过规程、标准等二次信息对各级人员传达指示信息的。

   流动于组织系统中的信息流如图10-5中所示。

   2.上下级之间的信息流

   上下级之间对某种课题方向的信息流模型如图10-6所示。以车间、工段等监督人员和安全检查人员为中心的信息流系统参看图10-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