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变电所配电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要求操作设备,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保障供电安全。必须熟悉变电所供电系统图和设备分布,了解系统电源情况和各配出开关的负荷性质、容量和运行方式。熟知变电所配电设备的特性、一般构造及工作原理,并掌握操作方法,能独立工作。

2、经常详细地巡回检查设备,保证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3、经常观察监视电气仪表和继电器运行情况,做好各项记录,能准确无误地反映设备运行情况,提供设备检修内容。

4、负责变电峒室的防火和防漏地工作,督促定期检修制的落实。

5、负责变电所和设备、工具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进入要害场所的登记制度。

6、变电所遇有设备异常时,要在矿调度及值班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处理,其他人员协助。

7、负责峒室内工具、绝缘用具和防火材料的保管,不准乱用和丢失。

8、按要求及时、清晰、完整、正确地填好各种记录。并将工

具、记录及其他用品摆放整齐,打扫室内卫生,保持清洁无杂物。交接班时,必须清理本所卫生,巡视室内外,并向下一班说明本班运行情况及注意事项,签字后方可离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