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炸药库库管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5日

 

工程名称
承秦高速第十一合同段
交底部位(项目)
安全技术交底
 
 
 
 
 
 
 
 
 
 
司机安全技术交底
保管员制度
1、民爆器材的保管员,必须经县、市公安局培训考核合格,懂民爆器材性能,政治思想进步方可任职。
2、保管员必须妥善保管民爆器材,严防丢失、被盗、鼠灾、火灾、潮湿和雷击。
3、保管员必须建立爆破器材收发统计薄和爆破器材领用清退统计薄。严格按照领取回收制度。做好爆破器材发放、回收,并认真填写薄册,做到帐物两清。
4、保管员对因公入库人员要进行检查,严格火种和引爆物品入库。
5、保管员如有私拿、私用和私自发放爆破器材的,根据情况轻重,予以停职和治安处罚罚款。
火工品领用制度
1、每个施工队根据施工的实际需要向经理部提交书面爆破作业申请,经过项目部现场技术人员、领工员、安质部、派出所审查同意、主管安全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爆破作业。
2、各施工队设专人负责火工品领用手续的审批及领取,火工品现场使用必须由取得公安部门下发的《爆破员作业证》的专职爆破员操作。
3、每次爆破作业前,施工队根据施工实际需要提出火工品使用申请,并填写“火工品使用申请单”,经项目部现场技术人员、领工员、安质部安全员、派出所公安人员、主管领导审批签字确认后,由施工队领料人员到机务部材料室换取“火工品发料通知单”,该单由材料员根据审批后的“火工品使用申请单”开具。
4、“火工品发料通知单”一式两份,由项目部材料人员填写后留存一份,施工队领料人员执另一份去炸药库领取火工品,领取后留存在炸药库汇总备查。项目部材料人员因外事外出时,由主管安全或生产的项目部领导为施工队直接开具“火工品发料通知单”到炸药库领料。
5、炸药库保管员根据项目部材料员开具的“火工品发料通知单”核发火工品,并认真做好登记签认工作。施工队在未经过项目部各部门审批、未取得使用许可及“火工品发料通知单”而直接去炸药库领用火工品时,炸药库不予发料。
6、当炸药库实际库存品种、规格、数量与项目部材料员所开“火工品发料通知单”不符时,为保证生产顺利进行,炸药库保管员在不增加数量的前提下,可以适当调整炸药或雷管的品种、规格,并在“发料通知单”上更改注明并签字,并及时将库存情况反馈项目部材料室。
7、火工品领出后,必须在施工队爆破安全员及项目部现场领工员的全程监控下、严格按照《爆破安全操作规程》的规定运输即使用。每次爆破后,施工队现场负责人认真填写“爆破回执单”,填明火工品剩余及退库保管情况,并由施工队爆破员在“爆破回执单”上签字确认。施工队在下次申请使用火工品时,将该单留项目部派出所留存。
8、严格坚持火工品当日领用、当日退库制度,杜绝剩余火工品在炸药库外过夜。
本制度自制订之日起执行,为保证火工品安全使用、同时也方便施工生产,可根据施工中不断变化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订。
 
交底人
 
被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