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PPP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确保安全生产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3日

为深刻汲取11.21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十二个到位”“十五条硬措施”“六个从严要求”,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的大好形势,12月2日上午,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按照公司和中国能建股份公司的通知精神组织人员对承建的兴隆路、藕塘路、松园路施工作业区域以及办公区、生活区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将中国能建股份公司《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转发至项目全体,要求各部门、各分包合作队伍严格遵照执行,同时对12月2日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行精心策划、周密布置。

12月2日上午,项目部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分成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和用电、施工机械、安全文明施工4个小组同时进行,并由项目领导亲自率队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排查大整治。

经过半天地毯式的排查,共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5项,当即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闭环。

当日,项目部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各部门以及各分包单位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十二个到位”“十五条硬措施”“六个从严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二是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公司和股份公司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活动务实开展、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把握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严把安全生产源头关,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四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利用班组站班会、安全例会等形式,持续开展事故案例回头看警示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五是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查处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闭环,并举一反三,确保项目平安安全,打造本质安全项目部。图为12月2日上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时的一组镜头。(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