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省淮北市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作者:黄永峰 黄利玲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2月9日上午,2022淮北市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在杜集区矿山集南山村拉开帷幕。

演练通过南山村山场突发火情为背景,在镇村自救的同时,杜集区政府及时启动《杜集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市、区森防办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以及毗邻乡镇分别启动内部应急机制,9支救援队伍协同作战,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明火被快速扑灭。

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的—项重要举措,更是对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力量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

活动由淮北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主办,淮北市应急局、淮北市林业局、杜集区政府承办,杜集区应急管理局、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矿山集街道办事处、萧县应急管理局、杜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协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