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贯入阻力测定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将仪器安放在水平的平台上,并将仪器调至水平。试料容器中装满符合标准的待测混凝土试料,抹平后放入仪器底盘上,松开调节螺套,选装上合适的贯入针。旋动调节螺塞,使压力表指针对准刻度零线。

2、将钮子开关置于调整位置,按工作按扭后试料容器在2秒钟后,开始上升,待停止以后,即可调整。调整时拧松调节螺套,将贯入针调至刚好接触试料表面,拧紧调节螺套固定贯入针,徐徐往下按手柄,使贯入针下沉25mm,即贯入到最深位置,压力表指示贯入阻力,读出做好记录。

3、在测试过程中,应经常注意压力表指针起始时是否在零点,如不在零点应调整。砼凝结时间测试应按规定连续进行,必须避免在砼凝结后测试时阻力超过压力表量程而损坏压力表。

4、仪器使用完毕,取下带料容器,关闭电源,将仪器擦拭干净。

5、仪器应经常保养,定期校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