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熟知本岗位设备工艺及性能,熟知本岗位操作技能。

2、保证任何煤气设备管道阀门的严密性,如发现煤气泄漏立即处理。当发现有大量煤气泄漏时,应设警戒线并立即汇报处理,在处理泄漏工作中必须佩戴氧气呼吸器,不得强行蛮干,防止中毒事故发生。

3、严禁在煤气区域停留或休息。所有设备平台,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等物品,走梯、安全通道等经常进行检查、清理废物保证走梯、平台整洁完好。

4、值班人员应随时注意煤气压力及油位情况,防止油泵故障和停电造成煤气泄漏事故的发生。

5、设备停运检修时,必须切断煤气来源,充入氮气进行吹扫,经测试合格后,方可进行检修。

6、设备检修完毕后必须清点人员、工具、确认齐全无误后,方可按规定投入运行或备用。

7、高空作业或停、引煤气时,必须注意观察周围的环境风向,确认好迅速撤离现场的安全通道。

8、电气检修时,必须由电器检修人员按照“电工安全操作规程”执行。

9、不得借事故停电之机进行其它任何修理工作。禁止私接电源或拆除设备电源线。

10、禁止非专业人员检修或操作各种仪表、仪器。

12、各种灭火器、消防用具不能任意动用,要定期检查维护。保证灭火器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 13、值班室和煤气区域,必须有CO报警装置,并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

14、在煤气柜区域严禁动用明火,严禁吸烟。

15、进入机房检查设备必须至少两人同行,严禁一人在柜内停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