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包装巡检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01日

1、上班要正确穿戴好劳保用品,班前4小时或班中严禁饮酒,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班中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宜,严禁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睡岗。

2、开机前应检查包装机的灌装工作机构,活动零部件的活动情况,检查各机构之间的动作配合是否协调,检查各润滑部位是否缺油,检查机械内部是否有水泥结块现象,必须确认完好后方可进行操作。

3、检查好收尘管道和斜槽是否被水泥灰堵塞,发生堵塞,应及时清除干净,方可开机。

4、严格按照操作顺序进行,不可私自开停机。

5、运行中,输送系统设备发生堵料,应立即停机处理,不可盲目开机,避免发生事故。

6、开机前注意现场环境,清除影响作业的障碍物,除插袋工以外禁止其他人员靠近旋转包装机。

7、开机前认真检查电器部件,调速器旋转钮位置于0位,顺时针转转动旋钮逐渐加速到所需转速,每次停机务必将调速钮打回到0位置。

8、处理设备故障时,必须切断电源,挂上安全警告牌,必要时办理停送电手续。处理皮带机、清包机卡包时,必须切断电源,在专人监护下,方可进行清理卡包,进入水泥库底作业需两人以上。

9、停机检修维护时,严格按照停送电管理制度执行,进入设备内部要两人以上,携带低压照明,并安排专人监护,清仓、清库和水泥库底检修作业时,严格办理危险作业申请单,高空作业2米以上时,系好安全带,严禁高空坠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