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作业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电焊机外壳必须接地,接地线应牢固地接在被焊物体上或附近,防止产生电火花。

(2)禁止使用有缺陷的焊接工具和设备。

(3)严禁将焊接导线搭设在氧气瓶、乙炔瓶、氢气及油管道等设备和管线上。

(4)乙炔和氧气软管在工作中应防止污染油脂或金属熔渣,禁止把乙炔和氧气软管搭在高温管道和电线上;不得把重物、热物放在软管上,也不得把软管和电焊用导线放在一起。

(5)在地下室、隧道及金属容器内焊割作业通风不良时,应使用强力通风或压缩空气。严禁通入氧气用作调节或清扫空间。

(6)乙炔气瓶禁止放在高温设备附近,应距离明火10m以上,使用中应与氧气瓶保持5m以上的安全距离。

(7)交直流电焊机冒烟或着火时,应首先断开电源,然后用干粉、1211灭火器扑救。

(8)乙炔瓶或电石发生着火,应使用二氧化碳、干粉或干沙进行灭火,禁止用水、泡沫灭火器进行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