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压器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平时要加强对变压器运行的监视,定时巡回检查,做好值班记录。每班至少检查1~2次,特殊气候(大风、大雾、大雪、冰冻天)和过负荷运行时应增加巡视次数。

(2)在正常监视和巡视检查中,应特别注意变压器油温和监听其内部音响。发现异常现象要及时处理;变压器上层油温一般应控制在85℃以下;室内通风应良好。

(3)完善变压器的继电保护系统,确保故障时能正确可靠地动作,以防事故扩大。

(4)经常监视变压器的负荷情况,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允许违反安全规定过负荷运行。

(5)定期对变压器进行小修和大修及电气性能试验与油样试验,以保证变压器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行变压器一般每年小修1次,5年大修1次。

(6)健全变配电所的防雷保护措施。雷雨季节前要做好防雷装置的检查和试验工作。

(7)变配电所内应设置足够的消防设备,并定期更换。变配电所内外应保持清洁、无杂物,不准堆放油桶或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