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60吨摩擦压力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工作前须检查机器各部件情况是否正常?油泵是否良好?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

2.绝对禁止使用超过规定的低于模具最低的闭合高度(包括安装模具的模座高度在内)以防止发生飞轮与横梁撞击的危险。行程不得大于320mm,上下各留lOOmm的安全余量。

3.在进行薄板冲压及校正等工作时,必须设法减低行程,提高模具的闭合高度。

4.刹车调整应合理,不宜太紧和太松。

5.缓冲装置如摩损,应及时更换,保持应有厚度。

6.所有模具安装时,必须牢固可靠,上下模具要保持在几何中心位置上。

7.工件进出,要借助辅助工具,切勿将手伸入上下模之间,氧化铁皮及下脚料应及时清除。

8.及时加注润滑油,机器各部要经常擦洗,保持机床的精密度。

9.操作时应戴眼镜,但不得戴手套,操作时,精力要集中,请勿和他人交谈。

10.修理机器或操作人员离开机床时,应将机床电门全部关掉。

11.禁止非本设备司机操作,如进行技术练兵必须有本设备正司机指挥和组长的许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