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机修理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修理工必须了解所检修的电动机的型号,技术特征、结构、性能,掌握《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规定及班组的各项规章制度。

2.工作时必须穿戴工作服,袖口扎紧。

3.检修前必须具备必要的工具及摇表、塞尺、钳形电流表等。

4.检查出电动机的检修类别,小修、中修、大修等,按规定检修。

5.检修防爆设备要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要求进行,保证防爆性能符合煤矿电气设备的完好标准,各零部件、螺丝、垫圈要齐全。

6.检修防爆面时,禁止用扁铲,平锤、沙纸等楔入,打磨、防爆结合面不许用金属器械敲击碰撞防爆面。

7.消除防爆面锈蚀,只准用油石轻微研磨,不能用沙纸擦磨。

8.防爆结合面,不准涂其它油脂,为防止其锈蚀,可涂适量凡士林。

9.检修变压器,电动机等电器设备后,要测验内阻,绝缘,并用1000伏摇表进行泄漏、耐压、空转等试验,之后通电空转用钳型电流表测定三相电流是否平衡。各种测定和试验数据要详细并做好记录。

10.电动机大修理时,严格按原电机要求放置纱包或漆包线,不得多匝少匝。

11.检修测试完毕,及时停电,保证安全。

12.检修完工,修理工要及时清理废旧铜线,并交保管员处统一管理,卫生打扫干净。

13.各种记录、检修内容详细记载,以待验收人员验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