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砂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启动前应先用手盘车,(盘不动不准启动)确认水泵各部件正常后,即可准备启动。

2.当听到启动信号时,应立即发出启动信号,得到回音后便可启动。

3.启动前应先打开清水闸门。

4.启动电机,等运转正常后,再缓慢打开排水闸门。

5.当听到停止信号后,同样要立刻发出停止信号,得到回音后,便可停车。

6.停车时要先关闭排水闸门。

7.切断电动机电源。

8.负责完成洗煤供水,煤泥回收,煤泥水放水以及煤泥池的清理任务。

9.负责清水泵,循环泵,砂泵的维护,检查及加油工作,以及所谓设备,所在区域的卫生工作。

10.维护检查安全设施,信号,照明等。

11.每班必须检查设备,并作好记录,有问题及时报告值班长或值班人员。

12.交接班时,必须在本岗位进行。

13.应共同检查信号,照明,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所在区域是否卫生。

14.共同检查泵体各部螺丝是否松动,盘根是否适当,吸排水管闸门是否灵活,以及加油情况,上水量是否正常。

15.双方确认无问题时,共同在交接班日志上签字,交班者方可离开。

16.工作中必须穿工作服,女同志必须戴工作帽,禁止穿高跟鞋。

17.工作人员应按岗位操作规程作业,在工作中不得打闹,玩耍,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

18.发生机电及人身事故时应立即停车,并及时报告控制室。

19.禁止跨越和触摸设备转动部分。

20.工作场地的沟盖板不得随便去掉,若因工作需要去掉时,工作完成应立即盖好。

21.在工作场地不得吸烟和使用明火。

22.不得在水泵运转时填加盘根。

23.禁止喝酒上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