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与安全政策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1日

我公司致力于管理和不断完善全面的安全、健康表现,并且制定了一套适用于全体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政策。
公司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为员工提供安全及健康的工作场所;并通过完善的管理制度,节省能源及降低员工的工伤事故与职业危害;
公司将定期评估其运作方法及程序以应付不断变化的环境,持续改进公司的表现;
公司将教导员工辨识、降低或消除风险,在保障员工和其他人员的安全与健康的前提下完成所有工作。
其具体措施是:
1.健康管理
1.1每一位员工在入职前必须健康体检,合格后方能入厂,公司每两年为在职员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以及早发现潜在的疾病,并及时进行治疗。
1.2公司医务室发现有传染疾病的员工,及时要求其休息治疗,对于国家法律规定需上报或隔离的病例第一时间报告给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并按要求进行隔离,对于缺少抗体员工要求进行疫苗注射。
1.3在各生产中心不仅安装了急救药品箱,还揭示了应急联络通讯信息,供员工受伤后的紧急处理时使用。
1.4建立医务室,设置专职医生与护士,保证员工发生灾害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救治。
1.5对生产车中心每年进行专项有害物监测,确保员工在舒适卫生的工作环境中工作。
1.6食堂配备身体健康的工作人员,食堂取得合格资质,食品的原材料要求必须从具有法定资质的供商采购,以此来确保员工食品安全。
1.7热天食堂定期为员工煲凉茶手段来进行防暑。
1.8公司定期进行灭蚊蝇、灭鼠、消毒活动,来确保为员工提供清洁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1.9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将公司碎粒车间等岗位列入职业病重点防控岗位(见附件:《职业病重点防控岗位汇总表》与《特种岗位汇总表》)。
1.10给员工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并要求员工上班时必须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安全管理
2.1新员工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对复工员工,调换工作岗位员工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以指导员工辨识、降低或消除风险。要求员工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与作业指引。
2.2制定各项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并划定责任区域,明确负责人。力争减少反应时间,将损失降到最小。
2.3每年定期举行消防演习与培训,消防作业人员定期进行专项消防培训,让员工掌握应对灾害事故的技能,在灾害发生时有正确的行动。
2.4针对机修特殊岗位进行专项演习,让员工学会灾害事故处置技能,提高员工应对灾害的能力。
2.5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在最短时间内作出改进。
2.6建立了安全员队伍,负责对各部门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并积极协助处理灾害事故,有效保护员工的安全。
2.7对机器设备安装了安全防护装置,控制和减少机械设备对人身伤害。
2.8配备了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安全出口标示、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广播、消防水池等消防设备,来确保员工消防安全。
 2.9定期开展全员性的安全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逐步养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