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防止教师职业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按照“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中医理论,教师职业病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血液不通畅,肌肉得不到放松而造成的。依我的经验,每天完成以下四个“100下”,对教师职业病的防治有很好的效果:

一、头尽量往后仰或转动颈部100下,可防治颈椎病。教师批作业、备课时,常常是头向下倾,现在需要反方向而练之。把头往后仰,或转动颈部,都能活动到颈部关节,使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二、肩关节活动或胳膊抡动100下,可防治肩周炎。教师写板书或使用电脑时,肩周部肌肉和关节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通过活动肩关节,可以缓解此处关节和肌肉的不适。

三、身体尽量往后仰或转动腰部100下,可防治腰椎病。身体向后仰时最好双手叉腰作为支撑。转动腰部可放松腰部关节及肌肉。

四、提肛100下,可防治痔疮。长久坐立,肛门周围肌肉因紧张而血液循环不畅,因而极易长痔疮,而提肛运动是防治痔疮的好方法。

当然,也并不是非得活动100下,具体活动量可因人而异,灵活掌握。这几种运动既可以在户外进行,也可以在家里或办公室进行,既可以早上做,也可以晚上做,还可以在课余时间做,可操作性强,效果又明显,大家不妨一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