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噪声的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6日

生产性噪声危害的发生和程度主要决定于噪声强度、接触噪声时间、噪声的频率及频谱特性、接触者的敏感性等因素,因而要预防其危害需从以上几方面着手,主要措施如下:   

   1、改造声源、降低噪声。通过技术革新,把发声物体改造为不发声或发小声的物体是根本措施。

2、对噪声传播途径采取措施降低噪声强度。具体又可分为:把高噪声机器与低噪声机器分开布置;采用消声器或用消声、吸声、隔声材料阻隔声源。  

     3、加强个人防护。最常用的方法是配戴耳塞、耳罩、防声帽。 

     4、定期进行健康监护体检,筛选出对噪声敏感者或早期听力损伤者,并采取相应措施。

如何保护听力

员工长期在噪声环境下工作,如果不重视听力保护,随着时间的推移,轻则感到耳朵“蔽”,重则成为“聋子”。那么,怎样保护听力呢?

首先,进行定期健康检查。作为员工应主动配合体检工作。根据检查的听力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其二,注意休息和加强营养。下班后要睡好觉(特别是倒班工人),不要娱乐过度,这样有利于听力的恢复,同时在生活上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其三,在现场工作时要按规定使用个体防护用品,如耳罩、耳塞等。另外如有耳部及相关疾患,应积极治疗。总之,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听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