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带检查及使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4日

在使用安全带之前必须要对安全带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扣环、扣带及D字形环、制造商以及其他标签,必须符合GB6095-2021。

1、半身式安全带:

扣环:

要确保扣环的“舌头”比扣架长,可以自由活动,没有弯曲或磨损。

扣带:检查有没有磨损的边缘、破裂、切口、被烧或其他损坏的地方。

D字形环:

检查有没有弯曲、裂痕、刻痕或凿洞。

穿戴:

在腰处紧扣安全带。束在腰的上部,不要让它滑到臀部或骨盆位置,扣环要在身前,带尾则要伸到带圈内,不要让它垂吊在外 。

制造商标签:

制造商或发行商的标志、安全带的胸围大小、安全带的制造用料、安全带的制造日期、型号、写有警告标语。

2、全身式安全带

扣环:

有没有弯曲、裂痕或刻痕,扣紧后还要在检查,确保连锁稳固。

扣带:

有没有磨损的边缘、破裂、切口、被烧或其他损坏的地方,并留意松脱或折断的针线。

D字形环:

有没有弯曲、裂痕、刻痕或凿洞。

穿戴:

D字形环在身后,位于双肩之间肩膀带子上印有的A应该在D字形环下方字母A上方印有的箭头应该指向D字形环。

制造商标签:

制造商或发行商的标志、安全带的胸围大小、安全带的制造日期、型号。

3、牵索

牵索是一条有弹性的带子、人造纤维或钢丝锁,用来把安全带或全身式安全带连接到救生索或固定物上。

长度越短越好,可以减少下坠的距离。如果使用钢丝锁,必须同时使用缓冲器。

绳索:

需小心扭开绳索看内里有没有磨损、切断或折断的纤维,但不能拧开太多使其无法恢复。

弹簧扣:

必须能自行上锁。

制造商标签:

制造商或发行商的标志、牵索的长度及直径、牵索的用料、牵索制造日期、型号、警告标语、安全带的胸围大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