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门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

标 准 号: GB/T 8485-2008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8485-2002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
发布日期: 2008-07-30
实施日期: 2009-03-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09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95.51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代替GB/T 16730-1997《建筑用门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其检测方法》和GB/T 8485-2002《建筑外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建筑门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和检测报告。本标准适用于建筑门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检测。其他有隔声要求的门窗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与GB/T 16730-1997、GB/T 8485-2002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将上述两项标准合为一项标准,名称为《建筑门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
———分别规定了外门窗和内门窗的分级指标值,统一了门和窗的隔声性能分级顺序,本标准中“1”级为最低隔声性能级别,本标准与GB/T 8485-2002的分级顺序一致,与GB/T 16730-1997的分级顺序相反(GB/T 16730-1997中“Ⅰ”级为最高隔声性能级别),本标准与原标准的隔声性能分级对照表列在本标准的附录C 中;
———分级指标值中,引入了噪声频谱修正量,采用计权隔声量和交通噪声频谱修正量之和作为外门窗分级指标值,采用计权隔声量和粉红噪声频谱修正量之和作为内门窗分级指标值;
———计算三樘试件的隔声性能平均值时,采用能量平均法取代原标准的算术平均法;
———具体规定了填隙墙的隔声要求,并参照ASTM E90-04,增加了填隙墙间接传声影响的检验与修正的内容,列为附录A。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