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电能质量测量方法

标 准 号: GB/T 17626.30-2012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
发布日期: 2012-11-05
实施日期: 2013-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55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17626的本部分规定了50Hz交流供电系统中电能质量参数测量方法及测量结果的解释。
各有关参数的测量方法均采用能提供可靠的、可重复结果的术语描述,但不涉及测量方法的实现手段。本部分涉及的是现场测量方法。
本部分适用于所指的参数测量仅限电力系统中能处理的电压现象。本部分涉及的电能质量参数是指电网频率、供电电压幅值、闪烁、供电电压暂降和暂升、电压中断、瞬态电压、供电电压不平衡、电压谐波和间谐波、供电电压中的载波信号以及快速电压变化。根据测量目的的不同,可能需要对上述全部参数或部分参数进行测量。
注1:有关电流的参数信息见A.3和A.6。
本部分仅提供测量方法以及相应的性能要求,并不设置阈值。
供电系统和仪器之间传感器的作用众所周知,因此在本部分中没有详细叙述,仅对带电电路安装监测器的注意事项作出规定。
注2:可在IEC61557-12中查询关于传感器作用的说明。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