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止柴油机飞车安全卡控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31日

一、启机前检查
        1、喷油泵供油齿条在零刻线并移动灵活,无卡滞现象,并做到油润良好。
        2、夹头销与拨叉座吻合良好,夹头销与叉座齿标须有0.5-2.5MM的径向间隙。
        3、供油拉杆连杆串销、开口销状态良好,拉杆拐臂花键轴螺钉须紧固,拉杆转动灵活。
        4、柴油机紧急停机装置作用良好。
        5、甩缸时,夹头销与拨叉座可靠分离并固定,喷油泵供油齿条在停油位固定,保证不能移动,夹头销也不妨碍供油拉杆的移动。
        二、启动柴油机
        1、严格执行两人启动的规定。学习司机应手持扳手站在联合调节器前协助司机启机。柴油机转动发火后,注意观察柴油机转速表,如柴油机转速超过700转/分,学习司机应立即按下紧急停机按钮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柴油机飞车;司机应立即断开柴油机启动按钮和燃油开关,防止柴油机发生“飞车”。
        2、运行中,变换主手柄的位置要符合规定的间隔时间(特殊情况除外),主手柄由“保”位置“升”位或“降”位的间隔时间每次不得超过40转/分,降低车速每次不超过50转/分。柴油机卸载时,须使柴油机转速速下降到最低工作转速后,主手柄置“1”位的时间应在10-15秒,使柴油机转速平稳后,方能将主手柄置“零”位卸载。
         3、回手柄(降转)时如发生柴油机转速不下降时,不得盲目卸载。如来不及检查处理时,应在柴油机有载的确良情况下,使柴油机停机,停机后再检查处理。
        4、转速不下降或有飞车迹象时的处理:
        当发生柴油机转速不能下降而上升有“飞车”的迹象时,应及时采取如下措施,防止柴油机飞车;
        一断:立即断开燃油泵开关,关闭燃油截止阀,停止向柴油机供燃油。
        二断:立即闭合机控开关,提起主手柄,给柴油机加载。有载运行时,严禁断机控开关及向减载位移动主手柄。遇前方红灯,必须带载强行制动,防止冒进显示停车的信号机。
        三按:迅速按下柴油机紧急停机按钮。
        四扳:如供油拉杆别劲卡滞时,应使扳手将供油拉杆扳回停油位。
        五甩:供油拉杆扳不动时,应迅速进行逐个甩缸。
        5、柴油机飞车后的检查:
        当柴油机发生飞车后,应检查通风机、尼龙绳、供油拉杆、供油齿条、曲轴箱、凸轮轴箱、摇臂箱。各部无异状时方可启动柴油机,否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