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去了 却带不走一片云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人们总想让一段伤心的故事尘封起来?让时光渐渐消磨去心灵的暗影。可是,谁又能关闭自己的心窗,忘记刻骨铭心的记忆?你能忘记吗?所有的人回答一定是否定的,因为没有常理可言。阿兰自然无法忘记心灵的创伤,尽管远离那个伤心的城市,去了别的城市。她依然无法走出心灵的阴影,任凭眼角的泪水汩汩流淌……

阿兰,脸色白净,美丽,如出水的芙蓉。阿杰,很漂亮的帅气小伙子。他们同在一个工厂里上班,住着大宿舍,吃着大食堂。每天早上九点上班,晚上5点下班。阿兰在流水线上作业,阿杰是优秀的机械维修工。流水线上的作业很累,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吃饭的时候,阿兰几乎连打饭的时间也没有。阿杰因为是机修工相对来说,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因为机械也不是经常会坏的。

在女工比较多的这样环境下的工厂里,帅气的阿杰成了女工争宠的香饽饽。所有的女工都想接近阿杰,阿杰对谁都好,只要女工有所求,他就有求必应,所以被女工们称为“大众情人”。阿杰不乏女工暗送秋波,可是阿杰最中意的还是最漂亮的女工阿兰。

阿兰比阿杰早一年进入这家工厂,来自偏远的农村,是随着她的表姐来到大都市的。一年后,阿兰的表姐回到家乡照顾年迈的父母亲,阿兰就呆在这家工厂里。也许因为阿兰长得太漂亮的原因,就是一些男客户来厂里参观的时候,看见貌美如花的阿兰,也是垂涎三尺。一年后阿杰在老乡的介绍下,也进入了这家工厂做了一名机械修理工。

面对那么多的女工,阿杰还是有着青春那种莫名的羞赧,每次给女工调试修理机械的时候,心里总是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许多女工,干活的时候,时不时还会偷瞄他两眼,还会引得女工们尴尬的笑出声来。下班的时候或休息的时候,女工们逛街会叫上阿杰,叫阿杰给她们背小包。每一次,阿杰身上背着许多女工们的化妆包。这些女工们,买了好多吃的,也会给阿杰吃,她们把阿杰当作小弟弟一样看待。阿杰是被宠坏了的小弟弟,像《红楼梦》里的贾宝玉,被一群丫鬟们笼罩着,爱护着。

阿兰第一次叫阿杰调试机子的时候,阿杰见到这么美丽的女孩,脸胀的红通通的,说话也是呐呐半晌。阿兰总是找一些话题:“看看我这机子的一个地方总是卡,查查什么原因。”“这个地方总是跳线。”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兰和阿杰就熟悉起来,似乎都互生情愫。当然,其他的女工也对阿杰表现很是热情。只是,阿杰的内心有点对阿兰有着莫可名状的感觉。也许阿杰太年轻20来岁,不敢直接表达那种思想感情。

俗话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阿兰每次叫阿杰调试机子的时候,就会拿点辣条、水果之类的食物,让阿杰吃。引得周围的女工羡慕不已:“阿杰,阿兰对你真好,人又是那么漂亮,你又是那么帅,你俩真是天生一对的牛郎与织女。”不过,也有其他的女工心生妒意,阿杰却始终不肯向任何女工说喜欢谁,也没有向阿兰表白。阿杰还是很乐意做人的,每到吃午饭或晚饭的时候,阿杰成了女工们的御用,帮她们去食堂打饭。阿杰骑着电动车,到食堂打包盒饭,给工厂车间流水线上的女工。

一天晚上下班后,夕阳的余辉在天边一抹红,阿兰约阿杰到工厂外的小河堤埂上看夕阳下的湖光山色的风景。阿兰悄悄地对阿杰说:“你没感觉吗?我对你那么好,有什么吃都给你留着。”阿杰对阿兰说:“她们对我也好啊,都给我那么多的吃的。”阿兰听后,生气地无语起来,感觉阿杰情商有问题。其实,阿杰才20出头,没有谈恋爱的经验,直来直去的。接着,阿兰对阿杰说:“我看你非常喜欢我是吧,喜欢就表白呀,车间里所有的女工都知道,你喜欢我啊,既然这样,你就做我的男朋友吧?”就这样,阿兰和阿杰成了恋人。

阿兰和阿杰说好了,将来结婚的时候一定风风光光。她们许下许多诺言,相互给对方一个承诺,永久不变心。可是,事情总是可变的。

她们计划年底回家让双方的父母们见见面,好确定婚期的日程。一天,厂里的领导,让阿杰和其他的员工,把一台老旧机械设备,搬上车运往别处。阿杰站在机械设备的中间位置,在抬机械设备上车的时候,机械设备突然倾斜,阿杰体力不支,这台机械设备直接砸在阿杰的身上,阿杰当场丧命。

那些知情的女工们,纷纷第一时间劝慰阿兰,劝慰阿兰不要过度悲伤。阿杰的遗体去殡仪馆火化的时候,阿兰伤心欲绝:“阿杰,你不是说让我永远做一个幸福的女孩吗?怎么你这么年轻就先走了。为什么啊,为什么。你还说,你一定会保护我,可是,现在你怎么保护我啊。我怕黑夜,我怕孤独,情窦才初开,你就远离我而去,天堂里真那么好吗?”

后来,阿兰离开这个城市,到别的城市。如果时间能够冲淡一切,就让时间淡化阿兰心灵的创伤。

阿杰走了,阿兰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风去了,却带不走一片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