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安全深深镶嵌在生命之中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3日

炽热的夏天,对流的雷雨,狂暴突然。一大片黑色乌云滚涌而来,正在外面的骑行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尤其是,在空旷无处躲雨、避雷击的地方,恐惧瞬间袭击心头。也许突然的平地起洪灾,第一时间可能是生命随着流水而消失。这种只是在电影镜头的灾难,却在现实中上演。我多么渴望有一艘小舟从我眼前而过,然后爬上小舟,让生命重燃希望。

一起火灾,浓烟滚滚,火舌喷涌,突然的灾难,使得人生可能遭遇突然的变故,改变人生的轨迹,改变生活的一切。脆弱的生命在火海中葬送,一家人的幸福在火海中泯灭。缠着纱布的眼睛,在睁开一瞬间,感觉天要塌下来,一切都变了,往日的欢乐被悲伤替代,亲人的失去,心口彻骨的痛。

一起溺水事故,毁灭着家庭的幸福,生活继续,遗物还在,睹物思人,多少家庭的演绎着人间悲剧。这简直像梦幻一样,昨日鲜活的生命,今日却远离“尘嚣”。没有人不对死亡感到恐惧,可是,在平日的生活中却不注意对生命的保护。缺失对生命的关爱,海边、河边,安全警示牌已经标注明显,总是有人冒着风险玩耍,等到溺水事故发生的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

一场车祸,是在上演着的速度与激情中发生的。随意在高速路上变道、超车、加塞、闯红灯、逆行,不忍直视,惨不忍睹的事故就这样发生。所造成的也可能是一起特大事故,数个家庭的幸福毁灭,数个家庭的悲剧。

一起起事故,血染成河,悲伤逆流。沉重的血的代价,让我们不得不思考生命存在意义。

我们的生命是十分的脆弱,与生俱来的只有一次,在不经意间失去,在违章中失去。为了生命多姿多彩,我们不得不小心谨慎,珍爱生命。行走万里路,捕得千秋蝉。让安全深深镶嵌在生命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