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轧钢厂高线车间9.16微伤事故处理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一、事故经过:
2014年 9月 16日22:00左右,轧钢厂高线车间精整丙班行车工金战萍接值班长赵声通知,从3#行车到4#行车作业,走检修通道到4#行车后下行车梁阶梯时不慎扭伤左脚,造成左脚脚踝受伤。
二、事故原因:
1、行车工金战萍在从行车大车东侧护栏处下到行车主梁时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左脚扭伤是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高线车间对行车工上下行车主梁时存在摔倒扭伤的风险排查不到位,上、下行车处阶梯高度过高无防范措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各班组组织员工进行案例学习,在上下行车时必须集中注意力,手要抓牢固,防止摔伤。
2、高线车间对行车上、下阶梯处制作行走楼梯,检修通道上下行车处制作登车平台,方便员工上下行车。
四、责任划分与处理意见:
根据《轧钢厂2014年安环考核细则》处理如下:
1、行车工金战萍对此次事故负主要责任,扣罚500元。
2、高线车间对此次事故负管理责任,扣罚车间主任陈强1000元、值班长赵声500元、车间安全员汤琼3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