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间房站西场D梁处轨道电路故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故障概况】 2011年11月3日17时15分-17时50分,齐电,48201次由三间房站西场向昂昂溪方向开车后,控制台列车进路运行中显示IIAG红光带,254DG白光带,上行满接轨SMJG红光带,车站值班员认为SMJG故障,喊该列车停车。实际此时列车已出清IIAG,压入SMJG。

【故障原因】 IIAG轨道电路区段内架设D梁,一侧钢轨对站内方向第25根轨枕处D梁东侧加绑铁线,造成钢轨对D梁一侧虚混;D梁西侧扣件处绝缘破损,导致钢轨对地梁一侧漏泄电压大,列车震动后发生轨道红光带故障。

【存在问题】 一是D梁架设后对相关扣件绝缘和可能影响轨道电路工作的重点部位定期检查测试不及时,不认真,问题隐患未提前发现。 二是车间没有吸取以往故障教训,未及时向工程施工人员提示扣件绝缘完好和必须紧固到位的重要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