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省抚顺钢厂冶金材料工业公司制品厂铲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2日

  (一)事故概况

  2002年7月25日11时30分,抚顺钢厂冶金材料厂工业公司制品厂ZL-15型轮胎式装载机,在厂后矸石山下装运矸石土垫道,当行驶到弯道处时,车辆突然熄火,并产生惯性转向,刹车全部失灵,装载机失控,惯性下滑将正在修路的2名女工挤到墙上造成死亡。设备无损坏,直接经济损失0.5万元,间接经济损失1.0万元。

  该车辆最大运行速度10km/h,额定载荷1000kg,动力方式为内燃。

  (二)事故原因分析

  1.车辆的刹车油管早已断裂,车辆长期在无刹车状态下运行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2.设备无技术档案,存在的缺陷没有进行修理,车辆未按规定进行检验和注册登记,无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运行是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预防同类事故的措施

  1.认真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必须经检验合格与注册登记,取得厂内机动车辆牌照和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后方可投入使用。

  2.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定期维修保养设备。

  3.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