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施工防有毒气体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     沿线施工位于市区内,地下设施及各种管线纵横交错,情况复杂,教育工人,施工中要特别注意。

2.     及时调查施工区域内的地下情况,尤其是各种管线,查明路径及管道用途,以便采用相应的施工措施。

3.     一旦遇有不明管道或气体,应及时报请甲方及监理,以便通知有关部门及时查明原因,严禁擅自敲拆或进入作业面。

4.     施工中如遇有害气体管道,应对有害气体的浓度进行定期检测,检测方法采用《车间空气监测检验方法》或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快速测定方法。

5.     设置相应有害气体的报警装置或检测管以及防毒用具,操作人员应穿戴个体防护用具,并应设置抽风装置,当通风条件不能满足要求时,作业人员必须戴防毒面罩。

6.     接触有毒气体及物质的作业人员,应定期检查身体,下班后应淋浴更衣,工作服等防护用品不得穿戴回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