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性烫伤现场应急处置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1日

由于乙酸具有腐蚀性等特点,在生产、贮存、运输、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化学性烧伤等事故。出于热力作用,化学刺激或腐蚀造成皮肤、眼的烧伤。

化学性皮肤烧伤的现场处理方法是,立即移离现场,迅速脱去被化学物沾污的衣裤、鞋袜等。立即用大量流动自来水或清水冲洗创面15至30分钟。新鲜创面上不要任意涂上油膏或红药水,不用脏布包裹。用干净的湿毛巾敷盖烧伤处进行降温,立刻送往医院治疗。烧伤的同时,往往合并骨折、出血等外伤,在现场也应及时处理。

化学性眼烧伤:迅速在现场用流动清水冲洗,千万不要未经冲洗处理而急于送医院;冲洗时眼皮一定要掰开;如无冲洗设备,也可把头部埋入清洁盆水中,把眼皮掰开。眼球来回转动洗涤。

注意事项

1)忌用稀酸中和溅入眼内的碱性物质。不要用酒精等有机溶剂擦洗溅在皮肤上的药品,这种做法反而增加皮肤对药品的吸收速度。

2)灼伤后,若创伤面起水泡,均不宜把水泡挑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