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心2017年安全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2日

各工作站、科室: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7 年全国“安全生

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7]15 号),

以及集团公司、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的要求,结合中心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经研究,于 2017 年 6 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题活动

2017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

主体责任”。

二、组织领导

社区管理中心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环保科,办公室主任:

三、安全月活动主要安排

(一)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发动工作

紧紧围绕国家及集团、局、分公司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发动工作。中心将在各工作站、基地对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行全覆盖宣传,宣传以通过黑板报、展板、微信、QQ 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主题及活动要求,营造积极、和谐的活动氛围。

(二)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1、各工作站、科室要开展对“11.14”、“焦页 200平台被责令停工整改事件”、“12.4”火灾事故回头看活动,制定防范措施并落实到实处。

2、各工作站、科室组织人员进行观看“安全生产法”相关视频活动,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深刻吸取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落实责任、完善措施,防范事故发生。

(三)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1、按照年初制定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各工作站按照年度计划,分别在6月15日前完成上半年的演练计划,各工作站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完善的演练方案,通过演练提高全员的应急应处置能力。

2、社区机关将在6月15日前与局机关共同组织一次火灾事故应急逃生预案演练。

(四)开展安全交流活动

1、宣贯局、分公司近期出台的《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承包商安全约谈、安全黑名单管理办法(暂行)》《用火作业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

2、组织各工作站、基地安全员到安全环保科进行安全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如何完善安全台账、JSA分析法的交流学习、现场作业的相关管理办法等。

(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1、各工作站进行安全自查工作并形成报告提交到安全环保科。

2、安全环保科组织人员分别对各工作站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六)持续做好“我为安全作诊断”工作

中心将持续推动“我为安全作诊断”工作,根据“我为安全作诊断”奖励标准,评选出一批提出优质“诊断”职工给予奖励。

(七)开展车辆管理中心技能比武活动

6月中旬开展车辆管理中心技能比武活动,通过活动提高驾驶人员的适用技能与技巧,有效的提升驾驶员技能水平。

(八)开展职工食堂专项检查活动

面临夏季,社区6月份开展一次针对食堂的HSE大检查活动,确保食堂的设备安全、环境安全、食品卫生安全

单位

2017年5月2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