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微机教室管理员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09日

为加强学校微机室安全工作管理,切实保障师生教育教学的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依据《四川省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制定本责任书:

1、责任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2、室内所有设备要按统一要求编号定位,登记入帐,做到帐物相符。

3、要保持室内整洁,师生进入微机室应按指定座位就坐,未经任课老师允许,不得擅自摆弄机器,严禁闲杂人员进入。严禁在计算机教室内吸烟或用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剧毒等危险品进室。

4、开机前应先查看电源是否可靠、计算机设备是否完好齐全以及登记册上前一次使用情况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明确责任。

5、上机操作严格按程序进行。遇到问题应请示教师指导,发生故障或突发事件,应立即切断电源。电源切断后,至少间歇一分钟方可再次接通,严禁连续接通和断开。使用结束后,要按程序关机,并认真填写使用情况登记册,经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

6、不得在机上摆放物品,切忌让细小物件落入机器缝隙内。严禁随意搬动机器、打开机盖以及接插各种电缆。

7、注意磁盘维护,不可折叠、污染。学生上机,人手一盘,统一编号,统一管理,专人使用,不可携出。严禁将其他外来磁盘带入机房使用,以防病毒侵入。

8、设备要注意防尘、防潮、防火、防盗,并责任到人。如有损坏,除及时维修外,还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如属人为事故,要照价赔偿。

9、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补充和更换,保持备用状态,不得他用。严禁堵塞安全出口通道。

学    校(盖章):

校    长(签章):              责任人(签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