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事故处理方法及紧急救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7日

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处理方法

1、向其他车辆发出警告

亮起危险警告灯;在路上摆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2、防止其他危险

关掉所有肇事车辆的发动机;禁止吸烟;当心其他易燃物品;尽可能防止燃油泄露。

3、估计现场情况

迅速估计现场情况,事故涉及多少人?受伤人员数量及状况?涉及多少辆车?漏出的燃油是否会着火?现场是否有人受过急救训练?

4、求救

派人去求救或用身边的移动电话求救,在高速公路上可使用路边的求救电话。求救时详细说明发生意外的地点及人员伤亡情况。

5、紧急救护伤者

切勿移动受伤者,除非伤者面临危险(如着火、爆炸或有毒物体渗漏),因为您的移动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如果伤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则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确实懂得怎样护理伤者;不可给伤者喂任何食物或饮料。

在行车中(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保持两车间距离极为重要,保持距离应遵循“2秒规则”。2秒规则的做法如下:当前一辆车通过一固定的标志物时,如一棵树或路边的交通标志牌,开始以正常语速念:1001,1002,如果在您念完之前您已到达标志物,则表明您和前车的距离太近了,应调整车速,保持距离。

(1)处理休克的办法是:让伤者躺下,将其双脚抬高(用物体垫高)直至超过头部,借以帮助血液循环。用一件大衣或一条被子包裹伤者,此举可帮助伤者保持体温。

伤者若是昏迷不醒,但却又没有严重的皮外伤,就让他侧躺,侧躺的程度是面部大约四分之三朝下。这能使血液流向口腔,并确保舌头不会堵塞气管。我们称此为“恢复状态”。然而,若您怀疑伤者的颈部或脊椎受了伤,千万不可移动他,因为移动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更严惩的伤害。所有在车祸中严重受伤的人都可能伤及颈部或脊柱,尤其是当伤者申诉颈部或背部疼痛,或双脚不能移动时,可能性就更大了。

(2)若伤者停止呼吸4-6分钟,就可导致死亡。因此只能够立即采取人工呼吸才可能保住生命。检查伤者是否有呼吸的方法是:

观察或用手感觉伤者胸部有无起伏或倾听其呼吸声或用脸颊感觉伤者呼吸的顺畅程度(如果伤者是穿高领的衣服,把领口的钮扣打开,能使其呼吸更顺畅)。

(3)止血

以止血带或干净的布块、棉花团盖住并压着伤口。即使棉花团已被血浸透也别将它拿开,继续加盖棉花团并用力压住伤口。如果四肢没有骨折,把双手或双脚抬高到相当于心脏那样高的位置,最好能卷起一条毛巾或布料托着受伤的手或脚。

(4)检查和处理严重骨折或脱臼

如果四肢或关节红肿、疼痛,并且动弹不得,就有可能是骨折或脱臼。处理时注意: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要触动伤处;用三角绷带或弹性绷带和一大块布料(如毛巾)托着断骨或脱臼的部位,以帮助骨头复位。这样也可减少触动伤处并有助于减少疼痛。

(5)处理轻微烧伤

以清水冲洗烧伤的部位;用一块干净布盖住伤口,不可在伤口上涂抹任何药油。

7、急救电话:120(北京地区另有999);交通事故电话:12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