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烧伤的现场自救

作者:吴永红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9日

当被火灾烧伤后,在暂时无法赶到附近医疗所又没有别人帮助的情况下,应立即采取自救方法,把伤害减小到最低限度,为以后的治疗和恢复争取宝贵的时间。

1、迅速扑灭身上的火。灭火的原则是断绝火源的氧气。可利用衣服、雨布、被子等盖于身上著火处,阻止高温继续作用于人体。有可能直接用水浇或就地翻滚,或跳人临近水坑。切忌四处奔跑以免烧伤扩大和加深。

2、小心解除衣服。如衣服已与皮肤粘连,千万不可撕拉或用水浸湿,可将未粘皮肤部分剪去。粘连的部分则留在皮肤上,在剪衣服时应特别注意不要碰烧伤面皮肤,或剪破水泡以防感染。

3、保护好烧伤面皮肤。可喷洒医用酒精等消炎药液,或用清洁于净棉布轻轻包扎。大面积烧伤可用干净床单包裹。烧伤面皮肤禁用水冲洗,不要涂油脂类物品,不弄破水泡或剪去浮皮,以防增加感染给治疗带来困难。手足烧伤应将指、趾分开包扎。

4、防止休克。有条件喝一些糖盐水,以增强体力,适当口服一些抗菌消炎药物。

5、在迅速前往医院途中应注意保暖,随时察看伤情变化。

下一篇: 说说防火帽
上一篇: 几种家庭火灾的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