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的使用天燃气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8日

现在,我们都在使用天燃气做饭了,连农村都在使用天燃气做饭了。天燃气很方便,但是它有一定的危险。所以,我们在做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的去用天燃气做饭,特别是青少年,要在家长的监护下才能使用天燃气做饭。
有一天早晨,我自己在家。邻居家的王奶奶差一点就是火了。事情是这样的:王奶奶正在用天燃气做饭,因为年纪大了,好忘事,在炒菜,炒菜的时候去看电视了,所以才没发现。幸亏王爷爷发现的及时,关上了阀门。王爷爷的儿女都很孝顺,儿女都在外地上班,就王爷爷和王奶奶在家做饭,年纪大了用天燃气做饭,当然也有危险了。不管是老年人、成年人,还是青少年,都要注意安全。为了安全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千万不要再去看电视,万一要是发生了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中午,妈妈在做饭,我跑到妈妈面前,跟妈妈说邻居家的王奶奶家的事情,妈妈听了以后,千叮万嘱的和我说:“我和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千万不要自己使用天燃气做饭,一旦是发生了危险,后果不堪设想。你记住了吗?”我说:“我记住了。”妈妈说:“你记住了就好”我说完以后,转身就到客厅去看电视了。
傍晚,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再次跑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自己学做饭,可以吗?”妈妈说:“不可以,你还太小了,还不行。”我说:“快点吧!妈妈,我不会自己在家做饭的。我只要和你一起做饭就行。”妈妈:“好吧!但是你自己不能在家做饭,必须我和你爸爸都在家,你才能自己做饭。”我说:“好的.”我先学用天燃气:先打着火柴,把火柴放到炉灶上去,再拧开阀门。接下来就是做饭了。切菜、
炒菜、煮米等。我已经学得差不多了,不知不觉就做完了。从此以后我就和妈妈一起做饭,知道妈妈在旁边看我做饭,下一步就是我自己做饭了。
安全的使用天燃气,是最重要的。天燃气不能小看它哟!天燃气会给你带来方便,但是不意味它不给你带来危险。希望大家安全的使用天燃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