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牢记“八不要”,安全用气养成好习惯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1日

1、进入冬季,天然气供应显得相对紧张,随着气温的下降,我们将迎来用气高峰。燃气供应部门提醒市民,在使用天然气过程中出现火苗变小的现象时,应关闭燃气具及灶前阀门,待压力回升后再使用。此外,安装燃气设施的房间内也不允许当作睡觉场所。
2、冬季一定要注意用气安全,使用燃气具时,请保持空气流通,必要时应打开抽油烟机或窗户。使用完燃气时请关闭燃气具开关、灶前阀。
3、用户在使用燃气时如出现火小或停气现象,请关闭好燃气具及灶前阀门,待压力回升或接到恢复供气通知后再开始使用。使用初期请随时观察燃烧状况。
4、此外,不得在安装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睡觉;不得在有燃气设施的同一室内使用其他火源(如蜂窝煤、液化气等);不得遮挡、包裹、改动燃气管道及设施;不得擅自搭建建(构)筑物占压燃气管道;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管道、设施,如有需要,请与专业公司联系。
5、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请留意有效使用年限,超过使用年限,将无法保证其正常功效。使用燃气具时,请选用耐油橡胶胶管,将两端用管夹固定;建议您使用装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及时淘汰过期或国家已禁止生产和使用的燃气具。
6、一旦您的家中发生燃气泄漏或着火时,应立即关闭户内燃气阀门。同时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开闭任何电器开关,立即到其他地点拨打119报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