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渡口安全要这样做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4日

渡口码头上

船只车辆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但同时,一些汽车落水事故也时有发生

乡镇渡口水上交通安全

亟需得到重视

来看以下三个案例

一 2022年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平乐镇宝沙渡口发生一起车辆入水意外事故。一辆小汽车在渡口等候渡船时,因驾驶员本人操作不当,欲倒车时不慎驶入江中。驾驶员一人成功脱险,其余7人虽经奋力救援打捞上岸,但已无生命迹象。

二 2021年10月1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港渡口,一辆白色汽车从靠岸轮渡甲板上高速冲入江中,车上2名人员已遇难,一男子55岁,一女孩12岁,两人为爷孙关系。

三 据广东省肇庆市海事局海事调查工作室消息,2019年4月23日,某车渡船在西江干线一渡口靠泊待航期间,徐某将一白色面包车驾驶至车渡船上后离开车辆,随后该车自行从船上滑行掉入江中。幸车上无人,本事故造成车辆及其里面部分搭载器具损坏,未造成人员伤亡。

如何避免车辆渡运时落水

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三无”船舶非法载客渡运。

科学安排港口作业,加强对航道及航道设施的养护管理。

夏季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适时停止载客渡运。

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渡船开航前必须配齐救生、消防设备。

渡船管理人员应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对车流进行引导分道,上下分开进行输送。

渡船应当按照规定控制荷载分布,保证装载平衡和稳性,采取安全措施防止车辆及货物移位。可以用木楔(或采用其他有效措施)固定车辆前轮或后轮,以防止车辆前后移动,增加安全挡板,防止车辆落水,还可在船尾设置警戒标识。

严格限制车辆行驶速度,增加减速带。

严查疲劳驾驶,车辆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行为。

车辆驾驶员应当服从渡船管理人员的指挥,自觉到指定的安全位置停车。在船舶航行中,车辆应使用停车制动器可靠刹车。

车辆渡运时除驾驶员外车内禁止留有人员。

车辆落水后如何自救

车辆落水后

由于熄火、水的压力等原因

人们很难通过打开车门的方式逃生

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非常容易造成悲剧的发生

其实

车子从落水到完全淹没只有很短的时间

要想办法尽快弃车逃生

落水时

应该快速打开车辆的哪些逃生出口?

若汽车不慎被淹

车上人员到底该如何逃生自救呢?

戳图,一起来学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