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重大事故风险监控与应息救援方法体系在安全监察中的应用

作者:杨峰 刘明中 苗广东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10日

 煤矿重大事故风险监控与应急救援方法体系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科技发展指导性计划项目,2004年由新汶矿业集团公司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研制和开发并经过一年的试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由于潘西煤矿自然灾害情况比较严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确定2005年1月起在潘西煤矿进行工业性试验。
  
  
  1.煤矿重大事故风险监控与应急救援方法体系简介

  煤矿重大事故风险监控与应急救援系统是Browser/Server模式的应用软件系统,在企业内部网Intranet上运行,可以在计算机网络上完成煤矿重大事故风险信息的存储、传输、查询、报表处理、统计分析以及根据风险等级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等工作;可以对煤矿生产过程中的重大和一般风险信息进行监测并实时发出预警提示,为安全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为事故后的应急处理提供方法及步骤;提高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中事前预警与事后应急的速度和效率,实现煤矿安全管理与事故预防工作的现代化。
  1.1客户端运行环境
  操作系统二WINDOWS2000或WINDOWSXP;
  浏览器InternetExplorer5..0以上版本;
  通过网络设备与服务器有效连接;
  显示器:最好将分辩率设为800x600
  1.2启动系统
  (1)将人工神经网络应用软件安装到服务器上,然后打开,保持运行状态。
  (2)打开浏览器,在其地址栏中键人本系统的主页地址,即可调出主页,开始运行本系统。
  1.3功能
  本系统用户分为集团公司系统管理员、集团公司各处室用户、各矿系统管理员、各二级单位(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和专项人员。
  用户登陆以后,对“严重隐患”、“到期隐患”、“预警提示”和“警示信息”可以查看,并可以监控各煤矿的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安全状况。
  主要功能:风险监控与预警、煤矿重大事故风险预警、信息输人与编辑、隐患信息输人、重大事故风险评价信息输人、数据修改、系统维护、数据库备份、信息处理、隐患查询、报表编印、统计图分析、安全评估、安全行为评价、动态信息发布、安全文件、安全指令、应急救援预案、避灾路线图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