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检修作业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4日

1.班组接受任务,指定检修负责人到现场查看需检修的内容,确定参与检修人员,制定检修方案。
        2.检修前检修负责人和工艺分场对检修作业人员应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3.认真做好检修的各项准备,办理检修作业票,涉及高处、动火、动土、断路、吊装、抽堵盲板、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作业时, 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4.检修项目负责人应与工艺班长共同检查,确认设备、工艺处理等满足检修安全要求。并相关票证审批手续全部结束,方能开始作业。
        5.对检修作业使用的脚手架、起重机械、消防器材、电气焊用具、防护用品、电动工具、扳手、管钳、锤子等各种工器具进行检查;
        6.临时电源要有漏电保护装置,且电源线应架空;
        7.将现场的易燃物、障碍物、油污、废弃物等影响安全检修的杂物清理干净、
        8.检修传动设备必须断电挂牌并现场试启动两次证明无误后方能检修;
        9.对检修现场存在的可能危及安全的坑、井、沟、孔洞等应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设置警告标志,夜间应设警示红灯。
        10.应将检修现场影响检修安全的物品清理干净,消防通道、行车通道保证畅通。
        11.需夜间检修的作业场所,应设满足要求的照明装置。
        12.检修现场按要求设置好围栏、警戒带、警示牌等安全设施。
        13.检修作业人员应遵守安全规定和安全作业规程。
        14.多工种、多层次交叉作业时,应统一协调,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15.当生产装置出现异常情况可能危及检修人员安全时,检修人员停止作业, 迅速撤离作业场所。经处理,异常情况排除且确认安全后,检修人员方可恢复作业。
        16.施工中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和施工程序进行施工,每道工序和隐蔽工程要严格进行检查验收,检查不合格,不得进入下道工序,使每道工序的施工质量都处于受控状态。
        17.严格执行检修工艺规程,作到文明施工。检修和设备消缺要做到“三无” “三齐”、“三不”、“三不见天”,“三不落地”、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设备见本色,余料去向明,废液废物妥善处置。
        18.在检修前应准备好多种可靠的专用工具,科学施工。反对随意撬、打、铲、拉等野蛮作业方法。
        19.检修完毕后检修负责人应会同检修人员检查是否有遗漏、工具和器材是否遗留在设备内;
        20.检修完后,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应及时恢复,辅助设施及临时用脚手架、临时电源等应及时撤除,检修现场及时清理干净。
        21.设备检修完成后,检修负责人应及时申请验收和工作票终结,信息反馈表填写齐全,并联系和配合相关人员验收和试车。
        22.结完的票证上交班长,妥善保管备查,并定期上交,并及时整理检修过程的各项数据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