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人员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7日

班组人员的安全职责

1、 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有关安全指标,是现场安全生产直接责任者。
2、 遵守劳动纪律、技术纪律、调度纪律,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安全规程、以及各种规章制度,保证维护、检修质量、防汛值班质量,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我不伤害知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
3、 参加班长召开的班前、班后会,主动汇报安全生产情况。发生各类异常情况后,严禁隐瞒不报,保护现场,及时报告班长或安全员,如实反映情况,并及时写出异常事件经过、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策,主动配合班组调查分析。
4、 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班组定级活动以及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支持班组长(安全员)搞好班组安全管理工作。
5、 正确使用管理好安全工用具,做到文明生产。
6、 由于违章、违纪、失职、隐瞒、违反维护工艺标准造成各类异常应负直接责任。
    
                                                                         


                                                 维护班
2002年7月3日

 

 

班组安全员的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以身作责,模范遵守并监督本班人员认真执行安全工作、规程和各项制度,负责本班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2、协助班长开好班前安全会,了解班、了解班组人员安全意识状况,配合班长做好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3、会同班长积极抓好安全日活动,全面分析安全情况,做到有内容、有记录、有实效。
4、经常检查本班组管辖设备,安全设备以及监督安全工用具,电器工用具使用管理情况,做到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实验,记录齐全,制止违章作业。
5、发生异常以上各类不安全事件,保护现场,及时汇报上级,并会同班组长及时调查、分析。按“三不放过”原则,做到原因清楚、责任明确、措施落实,及时填写异常情况报告,严格执行事故调查规程。

 

维护班
2002年7月3日

 

 

班组长的安全职责

1、班长是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对所管辖的设备安全运行负责。
2、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控制异常和安全未遂目标,按设备系统进行安全预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和异常,并进行安全控制。
3、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带领本班组人员认真贯彻执行安全规程制度,及时制止违章行为,及时学习事故通报,从中吸取教训,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4、 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和每周或每个轮值的班组安全日活动,并做好安全活动根
据生产任务、工作环境和职工思想状况等特点具体布置安全工作,落实安全措施,组织好安全生产。
5、 负责和督促工作负责人做好每项工作任务,做到工作前的技术交底、安全措施交底工作,并做好记录。
6、 做好岗位安全技术培训,积极组织班组人员参加急救培训,做到人人能进行现场
急救。
7、 开展好本班的定期安全检查活动,“安全生产周”活动,落实上级和本厂、本车
间下达的反事故措施。
8、 支持班组安全员履行自己的职责。
9、 发生事故时,应严守岗位,负责带领全班人员正确处理,对本班组发生的异常障
碍、未遂及事故要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地登记上报,并保护现场,实事求是地组织分析,查清原因,终结教训,落实改进措施。

                                       维护班
                                                  2002年7月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