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金企业设备厂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1、进行新建、扩建、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要认真执行安全“三同时”的要求,职业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安排大、中修工程项目,要有计划地结合解决事故隐患和治理其他物理因素危害。

2、组织指挥设备检修和工程施工时,要督促施工检修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教育员工认真贯彻执行。

3、组织设备、电器、压力容器、吊具、工具等引发的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参加重大伤亡事故、重大生产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

4、定期分析厂房、设备、压力容器、电器、行车、吊具的技术状况,布置或组织专业人员对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安排、督促有关单位限期解决。厂、部无法解决的应书面报告集团公司和安全部门。

5、会同专业人员,审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