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金企业设备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1、在总经理领导下,对全公司的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负责。

2、负责制订各种设备技术管理文件和岗位的工艺设备技术操作规程、设备启动运行保养规程等,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或改进、修订。

3、在编制设备技术措施计划和进行设备技术改造时,应确保安全和改善劳动条件的措施项目,不得削减和挪用安全技术措施经费。

4、建立健全各种工艺、设备技术档案、图纸,开展灭鼠防虫害活动和安全重点活动,确保资料安全保管、防潮、防虫蛀、防火灾发生。

5、负责设备附件、安全防护设施配置齐全的实施工作,定期检查其完好性。

6、负责对新购进的设备、备件的符合性及相关技术文件的审核、验收工作,以防购进“三无”产品。

7、负责对新、改、扩建项目和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设计时,保证有关设备安全技术措施实现安全“三同时”。

8、组织设计审查时,应组织安全、消防、职业卫生等部门参加。

9、对外来检修和施工有关人员,应组织做好安全教育及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签定合同必须有安全责任条款。

10、负责定期对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检修工作进行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设备要及时维护和更换。不得采用国家明令淘汰或禁止使用的工艺、设备。

11、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安全工艺、设备新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