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皮带运输机司机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皮带运输司机的职责是:

负责本人管理皮带运输机及其附属设备的日常维护运转工作。

二、必须坚持八小时工作制,未经许可不得私自离开工作岗位,认真做好现场交接班。

三、严格遵守本机的操作规程,认真做到开车前的“十检查”,即:检查皮带周围的安全情况,皮带接头和卡子,滚筒、螺丝、拉紧装置、消带器、安全装置、润滑油、联轴节、洒水管路,电气设备等。

四、刻苦钻研技术,熟悉设备性能,对自己管理的所有设备做到“三好”、“四会”。“三好”:用好、管好、修理好。“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保证设备安全运转,消灭机电事故,为生产创造有利条件。经常保持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和机头尾五米内的清洁卫生,交接前必须把皮带上的煤扫清。

五、会同包机组人员认真做好本机的日常维修工作和在运转中的巡回检查工作,检查各润滑油量、油质情况,前后皮带或煤仓的给煤、缺煤情况,机器响声和温升情况,皮带松紧等,停机后将开关手把打到“0”位。

六、当设备发生不正常的情况,自己和维修工都不能处理时,应立即报告上级。如遇有可能造成重大事故和紧急情况时,应立即停车并报上级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