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6050转载胶带运输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负责完成块煤破碎后的运转工作,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

2.负责完成转载带各部及其附件的维护和加油工作。

3.负责完成转载带及所在区域的卫生工作。

4.严格执行安全规程,每班要作好记录,并做检查工作。

5.交接班必须在本岗位进行。

6.交接班人员必须共同检查皮带机各部件传动装置,机头溜槽,清扫器等是否正常,皮带是否跑仿,安全装置,信号,照明等是否齐全。

7.发现问题应由交接班人员处理,如有困难应及时报告值班长以求解决。

8.检查完毕后,开车三至五分钟,双方确认正常时,交接班人员共同在记录本上签字后,交班者方可离开本岗位。

9.皮带运输机无论运转与否,都禁止在胶带上站,行,坐,卧,并严禁用皮带运送搬运工具及其他物件。

10.皮带运输机出现打滑,跑偏时,处理时必须停车进行并采取安全可靠措施。

11.禁止在运转时在厂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喝酒上班。

12.工作人员必须穿工作服,女同志要戴工作帽,禁止穿高跟鞋。

13.工作应详细检查皮带机所属部件工作是否正常润滑系统加油是否适量。

14.熟悉全厂生产系统集中控制时启动,停止的先后顺序。

15.禁止在机械运转时清扫托,机架,机头及机尾流滚筒,若须清扫时,必须停车进行。

16.调整皮带拉紧装置时,要按工艺要求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