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整流所设备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非专职或值班人员不得擅自操作电气设备。

2.操作高压开关时,操作人员必须戴绝缘手套或穿电工绝缘靴

3.高压设备操作:

(1)合闸;  先合上隔离开关,使主回路带电,然后顺时针转动合闸手柄,其总转角不大于200度时断路器就能合闸(合闸指示在"合"位置),在操作负荷侧电气。

(2)分闸;  先断开负荷侧开关,在按下手动分闸按纽,断路器就分闸切断负荷,紧急情况下可直接按下分闸按纽。

(3 )当断路器是在负荷侧出现过电流、短路、接地、绝缘监视故障时跳闸,应清查故障原因,妥善处理,然后按下复位按纽,故障指示灯熄灭,才能再次进行合闸操作。

(4) 检修变压器或总馈开关时,必须分断高压断路器,并断开隔离开关,且执行验电、放电等规定。

4.整流柜操作:

(1 ) 送电;  高压开关合闸后,操作总馈电开关操作手柄合闸,整流柜停机指示灯(绿)亮,负荷分断灯(绿)亮。按下启动按纽,停机指示灯(绿)灭,运行指示灯(红)亮,操作整流柜操作手柄由下向上缓慢送上,负荷分断灯(绿)灭,负荷接通指示灯(红)亮。整流柜合闸完毕。合上负荷馈电开关操作手柄,对应区域架线带电。

(2) 停电;拉下负荷馈电开关手柄,按下整流柜负荷分断按纽,负荷分断指示灯(绿)亮,负荷接通指示灯(红)灭,拉下操作手柄按下停机按纽,停机指示灯(绿)亮,运行指示灯(红)灭。整流柜操作完毕。

(3) 负荷故障时,整流柜会自动跳闸并报警,按下信号解除按纽解除信号,查明原因,妥善处理。断开负荷开关,对整流柜送电无误后,再试送负荷。

(4) 检修整流柜及负荷开关,必须拉下总馈电开关的操作手柄并闭锁。悬挂"有人工作,禁止送电"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