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跟车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做好司机助手,听从指挥,密切配合,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2.列车编组时,负责矿车的摘钩,挂钩。摘挂钩必须用铁钩进行,禁止用手去摘挂钩。

3.发车前必须巡回检查列车联接情况及车辆是否完好.发车时,必须给司机以吹哨为信号;

(1)一声哨音响:   停车,

(2)二声哨音响:   前进,

(3)三声哨音响:   后退,

4.在拉运煤车或送空车时,跟车工可坐在机车的电阻箱上,但必须将脚放在其右侧的凹坑内,严禁躺在电阻箱上睡觉或将脚审出车架的围栏外侧。

5.在送人车时,必须遵守人车的操作规程,保证安全。

6.主井车场调车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1)当煤车进入主井车场后,跟车工在渡线道岔附近的信号按纽处须下车,观查行车情况。

(2)当最后一辆煤车驶过弹簧道岔后,跟车工摘掉红尾灯,先发停车信号,再发倒车信号,并随时检查倒车情况`,当车头到跟前时,可以上机车头。

(3)当列车倒好后,可将机车与列车的联接销子拔掉,机车可行驶。

7.在采区车场倒空车时,可仿照上述步骤进行。

8.所有列车在发车前,必须在最后一辆车尾挂红灯,材料车、设备车等均需挂红灯。

9.在列车需要摘开倒车时,必须由跟车工吹三响音方可倒车,待矿车停稳后方可摘挂钩,严禁用手摘挂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